close

這篇可謂是萬眾期待的一篇文章(笑)
我暗瘡都治好一個月了才寫這篇,可是之前實在太多東西要做,而我又想做一個有質感的網誌,所以就拖了半年才寫這第一篇

好吧!事不宜遲,立即入正題!

所在位置﹕
炎熱潮濕的香港,冬天皮膚會很好,但夏天會讓人油到變阿拉伯油田-_____-

皮膚背景資料﹕
混合油性肌膚,容易泛油光,T字位的毛孔還好,可是鼻子是標準的草莓鼻(想尖叫),兩頰皮膚毛孔好細哦(沾沾自喜)

暗瘡大爆發前夕皮膚資料﹕(2015年)
4月 --> 剛比完賽,就緊接着大考,嚴重睡眠不足,所以油量增多
5月 --> 特地大睡特睡,都沒有改善,兩頰毛孔SIZE UPUPUP!!(十分恐慌)
6月 --> 好啦,開始爆發了!!!!長很多黑頭和酒米。不多說,請看圖。
IMG_2653.PNG

之後兩頰和下巴合共有10-20顆暗瘡,大部分都是閉合性的,復原得非常慢,一顆好不容易好了,卻長兩顆出來。所以8月開始,我就四出尋找治療方法!!!

由於那時候狀況太差了,所以最嚴重的時期完全沒有拍照不上妝的照片,上了妝的就有不少,如果你們想知道我的蓋暗瘡底妝大法,可以留意一下喔!

暗瘡治療第一期:8月-10月中
主要依靠護膚品的幫助,控制了很多,情況大約如下: 
暗瘡數量減少到大約10顆左右,但依然復原得很慢,所以你會看到不少痘印(暗紅色)
可是臉真的沒有那麼油了,痘痘也不再是超痛的那種!!真的好多了!!

File_000.jpeg

那麼,我那時是用了什麼好護膚品呢?

洗臉 爽膚水 化妝水
清爽為主,不過於崩緊就好了,也不用買特別貴的         

undefined
L'occitane Angelica Face Toner
不含精、不刺激、温和清潔殘留污穢,還可以深層保濕

undefined
自白肌保濕化妝水
無酒精AGAIN!!!但十分保濕,直達底層。
別以為油皮不用保濕,很多油皮像我一樣,都是外油中乾!!!
所以濕敷這個可以滋潤皮膚,並為稍後的控油產品打底,免得太乾

 

精華 潤膚膏 致勝關鍵!!!!!!


undefined
Kiehl's 維他命C抗衰老精華
雖然是抗衰老,可是維他命C有助修復肌膚,我的毛孔問題是日油脂撐大的,不是衰老,所以給營養他自己修復,而不是用缺乏骨膠原,所以沒有選擇緊緻毛孔精華

 

有相當的保濕度,不油不膩就可以,市面上有很多選擇,適合自己的就好,沒有特別的推介

undefined
藍色草本爽膚水
沾滿薄的化妝棉上,濕敷雙頰等出油重災區,敷大約十秒就好了!!!別太久,太久會太乾,會有反效果的!!

這套護膚品真的不錯,在我油水完全失衡的日子,都防止我爛面可謂真的不錯了,可是,我依然不能接受斑斑駁駁的臉,而且我覺得我真的出問題了,所以開始轉向內在調理

 

首先,我是先看中醫的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別亂看!!!別亂看!!!別亂看!!!

很重要,所以講三次!!!

我看的中醫是香港註冊的中醫,是有牌照的!!!可是我一直拉肚子,整個人虛到不行,整天都頭痛得站不起來,所以有註冊只能證明醫不死你,不一定治得好!!

於是,十月尾,我就開始了我的A酸治療!!!並獲得大成功(放煙花)

歷時25個星期,2015年10月24日開始,2016年4月3日完結
第一個星期吃10MG/DAY,之後就20MG/DAY

下面就講講我各個時期的進度,可是出圖片前,要提提大家,A酸不是亂吃的!要有醫生處方!而且期間不能懷孕,否則有可能生畸胎。
另外有很多副作用,這些副作用因人而異,所以醫生會按你的反應來決定你的劑量,有研究指,ASIAN以低劑量吃滿半年左右就可以根治,而不需要以傳統高達4,50MG
當然,我的出油量算輕,低劑量也可以控制住倒是真的!所以一定要和你的醫生溝通好
我本人只有吃了5個月,沒有吃足半年,但停藥1個月以來,都沒什麼問題,除了有一天我熬夜了,才連出3小顆痘痘,但一天就好了
皮膚比吃藥時,出多了油,可是比吃藥前少很多了,鼻子的黑頭和毛孔都少了!!!

好吧,現在出圖了!所有照片都是用IPHONE6 拍攝,沒有任何FILTER或美肌!雖然有些地點不一樣,但都是充足白光燈下拍的

 

吃藥的第一天
有賴保養品,才可以有還不錯的情況!

File_001.jpeg

吃藥一星期
所謂的小爆發期,可是也比不上我之前最嚴重時期,因為這時都是小痘痘,不是大閉合痘痘
副作用﹕嘴很乾,手有時都會乾得出黃色炎症小顆粒,但塗了醫生額外給的專用藥膏,就沒有什麼事了

File_005.jpeg

吃藥3星期
媽呀!!!也好太多了吧

File_007.jpeg

吃藥6星期
完全另外一種膚質,可是不太穩定,仍然有幾顆痘痘在長着,可是都看不見

IMG_2289.JPG

 

吃藥15星期
之前遺留下來的閉合痘痘都清除了,可是還會長新的,但都會很快復原

吃藥16-20星期
完全沒有痘痘

吃藥21-25
最後一個月!!完全沒有痘痘,因為不想再吃的緣故,就跟醫生提出停藥,醫生覺得可以試試停,復發再吃也沒有所謂,所以就停了!!

補充﹕
吃藥時,都是用醫生給的保養品,真的很好用,而且零負擔,尤其推介防曬和去黑頭去印霜
前者不但防曬,珍珠末成分提亮了我的膚色
後者去印去黑頭功效十分好,我姐姐被狗抓到發炎看這個醫生,都是塗這個藥膏去疤,可以有效加快皮膚更新,防止黑頭形成!
跟藥物相輔相成,有需要的話我可以代你向醫生訂

如果你不想那麼麻煩,那麼就吃藥期間的護膚一定是零負擔!我之前那一套已經算是太強了,只要做好補水,如自白肌化妝水和潤膚膏就足夠了!!!!!!

另外常備防曬和護唇膏!!!嘴唇是一定會乾到爆裂,清爽型已經不夠用,要油膩膩超補水才行!!!防曬有防就好,最好清爽一點,讓皮膚呼吸!
 

後記﹕
寫這篇是因為在醫治過程中,看到的都是非常嚴重的案例,可是,我這種不太嚴重的,而且很明顯抗生素治不好的,卻沒有什麼分享
在這段時期,我都很爭扎該吃多久,因為都吃到沒有錢了!雖然醫生會給意見,可是終究是你自己做決定的 ,所以看了很多相關資料,遲些可以按你們需要補一點上來給你們看的!
大家共勉之!!

arrow
arrow

    Tori L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